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月食记

theodezhu.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4篇文章,349人喜欢

应用截图

月食记

月食记

 

【贾正】前程似锦

算是现背吧

磕贾正是好几年前的事了,很ooc,别太考究

一些复建产物(有私心和夹带

看得开心(OE


“如果注定只能一起走过籍籍无名的话,那我祝你前程似锦…”


        朱正廷在微博宣布退出娱乐圈那天在全网并没有掀起很大浪花,只是上了热搜,然后迅速被其他新热搜替换下去,被冷藏多年的idol还能有什么热度呢,朱正廷自嘲的想。

        

        炸锅的微信里是无数好友发来的问候,可是置顶一片死寂,或许在录节目吧,他自欺欺人的想。回复完所有人后他摊在床上,只觉得累,终于熬到解约这刻却更加迷茫,或许他应该逃离这些地方生活,她姐姐建议他出去旅游散散心…

        

        坐上前往澳洲的飞机时他才后知后觉,看着给Justin发的最后一条信息溃不成声,好像他们一直在错过,朱正廷信命,却从没想过他的命会如此多舛,他自诩一辈子行善积德,这辈子做过最叛逆的可能便是踏上去韩国的飞机当一个练习生和爱上黄明昊,可让他摔得最惨的好像也是因为这两件事,或许吧,命运对离经叛道的孩子总是有惩罚的。


        当初借来录节目的餐馆还开着,老板认出了他,交谈几句后惊讶地夸他英语进步了,可不是吗冷藏的那几年除了学习也无事可做,他诽腹。在问起他男朋友时他解释黄明昊和他已经分手了,在老板的遗憾声中笑笑然后点了一杯美式。

      

       他也没想到他会在那坐一个下午,他脑子里全是他们曾经在一起的画面,南韩那个因为排名失落要和他挤着睡的小孩,偶练那个闹脾气却又在12点爬上他的床祝他生日快乐,说要永远在一起的小鬼,以及后来一起出道,出国集训时再累再晚也要挨着对方说悄悄话的他们…心酸之余却发现自己再也哭不出来了,他应该告别了,他离经叛道的日子好像要结束了…

 

       夕阳拉回了他的思绪,他将手上的戒指丢在未喝完的咖啡旁后离去,内壁的HMH在夕阳映射下闪着金光…

      那些天他把他们曾在澳洲去过玩过的地方和项目再次体验了一遍,还有他们当初因为没达到赚钱金额而没去成的跳伞,他还记得那天晚上闷闷不乐的小孩嘟囔着以后一定要去,可是到现在也没去成。算是帮他体验过一遍了吧,他想,果然自己到最后也没释怀。在跳下去的那一刻,他在心里说:“Justin,前程似锦,再见。”



        Justin在录完综艺拿回手机那一刻才知道这一回事,他怒气冲冲地打开微信想要质问,可发现对面留下的只有一句简短的祝福和红色感叹号。他无措地用尽各种方式联系他,全都沉入大海了无音讯,他不得不承认朱正廷真的丢下他跑了,他让经纪人推了后面几天的通告说要放假,经纪人看他通红的双眼也只当他太累让他好好休息遍离开了。

  

      他无力地坐在地毯上,想问朱正廷那他呢,他算他的什么,却全然忘了他们早已分手,即使分手是朱正廷提的。

        那个雪夜,朱正廷在路灯下温柔地望着他祝他前程似锦,北京的冷风将他的鼻头冻得通红,他红着眼看着朱正廷离去却又做不出什么事,只得约范丞丞出来喝酒。

        “你说为什么呢,我们明明相爱,可他为什么总想着逃走?”他喝得忘我

         “Justin,或许爱才是他离开的原因吧,在让你选他和前途中,他擅自帮你做了选择…”

         “凭什么?!”他怒吼,“他根本不了解我,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可看着范丞丞平静地望向他的眼神,他低下了头,对啊,他其实什么都知道,这条路太苦了,朱正廷怎么会舍得他受苦,他只想让他被万人簇拥,在舞台上肆意张扬,

       “可是我更想要他啊……”他喃喃道。


        醒来时他还靠床坐在地毯上,他发现他又梦到了那个晚上,他烦躁地给范丞丞打电话,却被拒接了: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但或许你该尊重他的选择,他既然做出了选择,你就应该带着他那份好好走下去,冷静一下吧。

        

        直到从新西兰蹦极处跳下时他才回过神,没人听到他说

        “祝你平安无忧。”


      你看,相爱的人总是这么默契,就连做的事和说的话也如此相像。


         朱正廷辗转了好多地方,看了好多风景,最终决定在丽江定居下来,他在古城开了一家民宿,夜晚来兴致了就坐在一楼给大家唱歌,唱的都是苦情歌,在众多唱民谣的民宿和清吧里倒也算一股清流。偶尔有人认出他来倒也不会打扰他,他在三十多岁时终于洗去了内心的浮躁,他删去了微博,远离了娱乐圈,他好像找到一种平衡,他姐姐说他状态好多了,可也没有多少人感受得到他唱歌时的内心,只当他共情能力强,除了那个小明星。

   

        他们那天晚上一起喝了很多,他说他是过来拍戏的,同时还是个游戏主播,他说他的歌声好像在像每个人倾诉着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恋,只是没人听出来或者说更愿意深入罢了,每个人都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

       他问他,那他为什么愿意来和他说,他在醉梦中好像听到那个人说

       “或许吧,我可能也是这样…”他来不及问遍醉倒过去。

       

        第二天醒来时发现自己在床上了,或许是哪个服务员把他搬上来的吧,他想。他下楼时在吧台看到了一张字条

        “恨真的会容易康复吗?”

        应该是昨晚那个小明星留的,他或许也有一段说不出口的往事吧,他想。

 

        他很快就将这件事抛之脑后,继续着他的日子,直到有一天服务员告诉他在整理房间时发现了一枚戒指,但联系不上那位顾客了。他接过那枚戒指,内壁上的HMH快磨没了,他告诉小女孩他来处理后就走了,没人知道他那天在自己的房间里对着戒指泣不成声。


end.

       


       

      





月食记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月食记”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